厦门同安孔庙举办2020年孔子文化节

  同安孔庙 孔子文化节今日登场

  本报讯(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今年是孔子诞辰2571周年,同安孔庙作为厦门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孔庙,将于今天举办2020年孔子文化节。

  本届文化节主题为“儒行两岸,鉴照未来”,今日(28日)上午9点在同安孔庙开幕。届时,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将齐聚孔庙,举行盛大的祭孔大典,致敬先贤。开笔礼、拜师礼等活动也在上午进行。下午,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将以“传承发展古同安在海丝视域下的独特作用”为题,开展学术研讨。喜爱儒家文化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同安发布”App、“同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或者央视频移动网,参与线上直播,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安孔子文化节自2009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集纪念先哲、文化交流、学术研讨、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对弘扬儒家文化、促进闽台交流、宣传推介同安起到良好的作用,也使“海峡两岸同祭孔”这一文化品牌日益响亮。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