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 广西山歌唱响纽约

  迎双节 广西山歌唱响纽约

  本报电 (记者高乔) 美国纽约时间9月19日中午12时,随着一曲广西著名山歌《只有山歌敬亲人》的优美旋律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政府广场响起,由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和布鲁克林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庆中秋迎国庆暨中国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吃一个故乡的月饼,喝一杯侗家的油茶,唱一曲广西的山歌,讲一段桂人的故事”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桂籍侨胞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广西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受到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来贺电,表示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长期以来团结和带领广西广大侨胞,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在当地传承中华文化,积极回馈社区,服务侨胞,为增进中美民间了解理解做出不懈努力,也向主流社会展示了华人社团的良好形象。纽约市官方代表、布鲁克林区长埃里克·亚当斯在活动现场高度评价广西侨胞为布鲁克林区繁荣所作的贡献。

  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会长、美中东盟总商会会长韦家伟表示,协会始终继承发扬侨胞热爱祖(籍)国、热衷公益和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的优良传统,将在国际财经传媒平台陆续推出“遇见桂人”人物专栏,讲述广西人海外创业故事,丰富“中国故事”的广西篇章。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