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数十件绘画作品亮相荷兰,将展至8月28日

  佛山数十件绘画作品亮相荷兰,将展至8月28日

  8月14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获悉,“荷颜粤色”2022文化交流展正在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佛山数十件具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中国当代绘画作品参展。该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荷颜粤色”文化交流活动是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佛山市艺术创作院等机构联合承办,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五年来,佛山通过邀请荷兰艺术家前来佛山交流,同时选送佛山艺术家前往荷兰举行讲座、画展和音乐会,以多年来各种类型的艺术交流,巩固和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加深彼此的友谊,在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促进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今年,主办方从广东省和佛山市艺术界精心选送的45幅具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中国当代绘画作品,在荷兰艺术界受到极大关注和引起广泛反响。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黄宏昌评价说,艺术和文化交流是超越语言的,佛山在荷兰成功举办此次展览,有助于中荷两国艺术家的交流和沟通,呈现一个更丰富、更多样的中国艺术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恰逢“荷颜粤色”2022文化交流展举办期间,应荷方要求,佛山精心挑选了展览中的5幅绘画作品,同时参与了2022中荷艺术交流展。这5幅作品分别来自佛山艺术家叶其青、叶其嘉和王永才、佛山画院院聘画家王军伟,以及广东画院专职画家周正良。

  该展览共展出了从中方与荷方当代艺术家中甄选出的50件传统与当代画作、书法、雕塑及装置艺术作品。佛山选送的5幅作品得到中荷两国官方文化机构的高度认可,并促进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夏金旺表示,中荷艺术交流展是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良好体现,希望更多的优秀艺术家走进佛山进行交流,也希望佛山的优秀艺术作品积极走出去,传播佛山城市艺术形象。

  【南方日报记者】刘明

  【通讯员】岳海喜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