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能见度

2004年10月29日 16:14

    美国全国大选的日子近了!一如往昔,有心人总是叮嘱华裔选民踊跃投票。今年他们提出新词:投票可以提高华人的“能见度”。不投票,咱们是影子,是“没有脸的人”,踊跃投票,才教人瞧得见、看得起。
    
    如果华裔投票可以使华人的能见度由50加到100,那么华裔候选人当选了,华人的能见度岂不由100增加到200?投票人照亮当选人,当选人照亮投票人,正是中国成语所说的“相得益彰”。所以华裔选民支持华裔候选人,完全合乎逻辑。
    
    有人说,华裔竞选要靠各族裔投他的票,华裔选票只是其中一部分;将来当选以后要为各族裔服务,没有偏爱。这话很对!可以补充的是,华裔竞选“首先”要争取华裔选民,如果这少数华裔都不投票给他,由那多数的“各族裔”支持当选,他有什么颜面?再说、如果连“本族裔”都舍弃他,“各族裔”又怎么会拥护他?所以、这些日子,华裔候选人遍访华人聚集的地方拉票,咱们听言语看脸色,他们都对华裔选民有迫切的期待。
    
    可曾听说“华裔当选后要偏爱华人”吗?没有,至少咱们没说过。咱们只说过:华裔选华裔也是为美国人民举贤,咱们选他是因为咱们清楚他的为人,知道他比别人好,或者他跟别人一样好,如果有人比他更好,咱们当然要选别人。当选人属于美国,效忠美国,咱们是以美国居民的身份享有他的服务,并非以华人身份,“其它族裔”也是这样。
    
    所以、去投票吧!放心把票投给华裔候选人吧!如果你认为他最好、或者他和别人一样好。
    
    (来源:美国世界新闻网 作者:陶铭)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