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代表阐述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2005年09月23日 14:36

    华声报讯: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9月22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阐述中方对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时说,用外交手段在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也符合各方的根本利益。中方支持并鼓励欧盟与伊朗继续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长期解决方案。
    
    据新华社报道,吴海龙说,伊朗核问题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处理好这一问题需要冷静、耐心和智慧。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欧盟和伊朗尽早恢复谈判。双方可以通过谈判更充分地阐述自己的主张,提出要求并寻找能够维护双方利益的最佳平衡点。如果谈判不恢复,一切都无从谈起,甚至可能带来难以预测的后果。
    
    吴海龙还指出,欧盟和伊朗都应着眼长远,认清什么最符合自己的长远根本利益,什么才是最现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此,切实履行机构理事会有关决议和巴黎协议,继续实施建立信任措施,增进国际社会理解至关重要;对伊朗方面的合理关切也应予以公正客观地对待。中国呼吁双方尽快采取实际步骤恢复谈判。
    
    吴海龙说,目前在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很大空间,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审时度势,表现出最大的政治意愿、体现出最大的灵活性,充分兼顾对方的利益和关切。中方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最终有可能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纽约侨胞庆祝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为中国首富
·祖籍台山三华人扬威北美传媒圈
·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 提出“十一五”主要目标
·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