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南京长江第三大桥提前建成通车(图)

2005年10月08日 14:46




江苏省南京长江三桥10月7日正式建成开通

  华声报讯:中国第一座钢塔斜拉桥——南京长江第三大桥10月7日上午举行通车典礼,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为大桥通车剪彩。

  据中新社报道,南京长江三桥是上海至成都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苏省2010年前规划建设的五大战略性过江通道之一,也是南京市“富民强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先导工程。该桥位于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约19公里处的大胜关附近,南与南京绕城公路刘村互通相接,北与宁合高速公路张店互通相连,全长约15.6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四点七四四公里,主桥为主跨648米的钢箱梁斜拉桥,在同类型桥梁中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三,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弧线形钢塔斜拉桥。

  南京长江三桥概算总投资33.63亿元人民币,于2003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26个月建成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2个月。

  中国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在通车典礼上说,作为“十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南京长江三桥的顺利建成通车,是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中国交通现代化的又一标志,代表着中国桥梁建设的新水平。

  据了解,南京长江三桥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通车后,驱车过江仅需9分钟左右。该大桥对于完善江苏以及全国干线公路网、构建南京都市圈交通大格局、促进中国东西部地区间的经济联系,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纽约侨胞庆祝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为中国首富
·祖籍台山三华人扬威北美传媒圈
·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 提出“十一五”主要目标
·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代表阐述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