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2005年10月12日 10:39

    华声报讯:鹤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侨界积极性,加强与海外联系,不断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日前在黑龙江省全省侨务工作会议上,鹤岗市外侨办受到表彰,主任郭长青被评为全省侨务工作先进工作者。
    
    据鹤岗日报报道,鹤岗市外侨办几年来在侨务工作上突出重点,做好工作。一、扶侨解困,开展“个十百”活动。通过不懈的努力,外侨办共为41户贫侨发放无息借款11.4万元,发放救济金8万余元,争取银行贷款79万元,使全市贫侨由原来105户减少到33户,特困户减少到18户,并帮扶20人上岗就业。二、联谊海外,发挥作用,开展“四个一”活动。通过提供一个住处、介绍一个企业、来鹤观光一次、给家乡引一笔资金等倡议和宣传,加强了鹤岗市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络。目前,已先后联系70多位海外企业家与鹤岗市洽谈经贸合作,签订合作协议27个,办企业17户,成立社区经商网点33个,累计引进资金2000多万。三、宣传侨法、依法护侨,先后为31名归侨落实了30年工龄享受100%退休工资待遇问题;为寿县1名归侨索偿单位拖欠工资5.1万元;帮助12名归侨侨眷打官司、聘请律师,挽回经济损失11万元。鹤岗市外侨办还针对侨务工作对象与“单位人”向“社会人”转变的实际,以社区为阵地,设联络员,掌握情况,把侨务工作归纳到社区工作、活动中,用社区任务典型引路。同时,还将“一帮一”扶侨解困融入社区工作中,通过开展社区侨务工作,夯实了侨务工作基础,极大地调动了归侨侨眷的积极性。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纽约侨胞庆祝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为中国首富
·祖籍台山三华人扬威北美传媒圈
·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 提出“十一五”主要目标
·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代表阐述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