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2005年10月13日 11:09

    华声报讯:中共上海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年内要把十九个区县的功能定位问题解决好,明确上海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各区县应该具有的优势和区域发展功能定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上海新一轮发展规划。静安区侨办和静安区侨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侨界人士中开展“紧扣静安双高目标,共话区域功能定位”的系列活动,包括专题调研、恳谈会和论文征集。
    
    静安区有着大量“侨”的资源,广大侨界人士热爱祖国、贡献上海、关注静安。他们的一议一计,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体现了侨界的民主意识、参政议政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在研讨座谈会上,侨界代表性人士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上海立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丁宁的“关于精品静安的定位思考”、静安区侨联智囊团副团长舒志超的“静安区域功能定位的概念和表述”、著名作家程乃珊的“时尚静安之我见”、美国K.K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余士渭的“我的四点建议”、上海静之文化进修学校董事长江静枝的“注重文化内涵,打造教育精品”等发言材料都经过事先的精心思考和准备。这些发言从各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静安区域功能定位的多层面设想,特别具有参考意义,也充分体现了侨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纽约侨胞庆祝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为中国首富
·祖籍台山三华人扬威北美传媒圈
·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 提出“十一五”主要目标
·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代表阐述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