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科技部官员寄语海外学人:投身中国科技事业

2005年10月13日 10:38

  华声报讯:据中新社报道,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日前在美国表示,未来中国科技的发展将把充分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加大吸引留学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力度作为重要内容。中国科技事业未来发展天地广阔,投身到其中一定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

  程津培是在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科工专)第13届年会上对与会者讲这番话的。来自大芝加哥地区、纽约、底特律等地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在芝加哥西北郊温德姆饭店举行的这一盛会。

  应邀专程前来的程津培在题为“自主创新与中国发展——面向2020年的中国科学技术”的演讲中说,准确把握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突出自主创新这一时代主题,对加快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建立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已经具备了很多有利的基础和条件,但目前中国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够强,自主创新能力还比较薄弱,关键在于高水平的拔尖科技人才还相当缺乏。中国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将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应邀出席并向协会表示衷心祝贺。他说,“科工专”是旅居美国的各领域科技专业人士组成的重要团体。你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人才济济。希望科工专及全体会员能继续高举“合作、发展、贡献”的创会宗旨,关心祖国的发展和需要,利用自身优势,为增进中美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个人理想。伊利诺州州长勃拉戈耶维奇、芝加哥市长戴利等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本届年会还宣布了“科工专”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选举结果:杨春来当选为会长,栾文琦当选为理事长。




·未来15年中国将有两三亿农民迁入城镇居住
·中国为“东巴文字活化石”设立国际标准
·中国已成世界上第三个灾害损失最为严重国家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纽约侨胞庆祝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仍为中国首富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