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海内外台湾同胞赞神舟六号是世界华人之光

2005年10月13日 10:40

  华声报讯:据中新网消息,世界文化总会会长、台湾100个人民团体总召范光陵博士10月12日上午通过电脑视讯系统与台湾各地及国际人士联络交流后,代表台湾海内外许多团体及各界在第一时间发表对神舟六号顺利升空的热烈祝贺。

  范光陵博士表示,神舟六号飞船的升天开创了中华高新科技里程碑。其意义不仅在于表现综合国力,更使全体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视野突破地球局限。与神舟五号相比,神舟六号的技术也有质的飞跃。此一发射成功,大大提升了民族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中华科技与文化一大成就,是世界华人之光。两岸人民热切期待神六的升空成为创新精神教育,振兴文化,抛弃腐朽的良机。他表示,神舟飞船必将激发吾人潜能心钟,使人民文化素质提升,使科学化在脑中生根,使中华民族更受世界重视,走上更光明的明天。

  2005泰山文化国际大会暨19届世界诗人大会会长范光陵博士特撰新古诗一首致意:世界成比邻,两岸和谐钟。科技日日进,神舟映神龙。

  另悉,56年来首次来大陆文化寻根的台湾百龄诗人、世界模范母亲李国彝院士也为神六的成功发射即刻作诗祝贺:神舟升太空,科学之奇功。天地合一气,人类更恢宏。李国彝院士为范光陵博士的母亲,曾获莎士比亚文学奖,为国民党党务顾问,对教育及文化贡献卓著。




·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
·科技部官员寄语海外学人:投身中国科技事业
·未来15年中国将有两三亿农民迁入城镇居住
·中国为“东巴文字活化石”设立国际标准
·中国已成世界上第三个灾害损失最为严重国家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 知名人士捐款近200万
·加国华人赞“神六”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
·美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学联电贺神六升空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方案包括女航天员
·“神舟”六号发射升空 中国首次多人多天飞行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