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日本华侨留学生祝贺神六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2005年10月13日 10:41

  华声报讯:据中新社消息,中国神舟六号飞船10月12日成功升空,令旅居日本的华侨和留学人员欢欣不已。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符易亨12日兴奋地表示,今天总会正好举行理事会,与会理事看到电视新闻中即时出现的神舟六号飞船成功升空的镜头,顿时会议室里一片掌声和欢呼。大家还清楚地记得中国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成功升空的情形,在东京的侨胞为此奔走相告,聚会一堂把酒相庆。仅仅时隔两年,第二艘载人宇宙飞船已经可以搭载两名宇航员,并且在太空中逗留5天,让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祖国的飞跃发展。海外侨胞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国宇航事业的惊人发展,也令在日本的中国科技人员感到兴奋不已。正参与筹备将在日本川崎市举行的中日经济科技交流论坛的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在电话中说,作为一名在海外从事高科技研究的专业人员,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这几天,神舟六号成为在日科技人员之间谈论的热切话题。大家在为祖国航天事业的成就而骄傲的同时,也一同祈愿飞船发射完满顺利。而在工作单位,今天也受到日本同事的纷纷祝贺,他们对中国航天的进步表示敬佩,让我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荣耀。从国家发展的战略来看,载人宇宙飞行的成功有着非凡的意义。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在“神六”飞船成功发射后,立即通过互联网向会员们发函转告喜讯。他表示,有着千年“飞天”梦想的中国人再次造访浩瀚太空,再一次证明了祖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国力的日益强大。让人们看到了新世纪中华民族的自信和凝聚力。在东京大学学习的八百多名中国留学人员还一同向祖国发出了热情洋溢的贺信。




·唐家璇会见泰国九属会馆访华团
·罗豪才会见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主席团成员
·泰华各界共享“神六飞天”自豪与喜悦
·赵阳会见加蓬华侨华人协会访华团(图)
·美国洛杉矶侨胞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智利华侨华人热烈祝贺“神六”发射成功
·全球华商共谋合作与发展 实现互利双赢
·三千客属乡亲蓉城聚首 下届世客会台北举行
·陈玉杰望华商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