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2005年10月13日 10:42

  华声报讯:据中新社消息,10月12日上午,中国又一艘载人飞船带着费俊龙、聂海胜两位宇航员顺利升空。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欢欣鼓舞。

  由89个华人社团组成的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认为,这是中国航天工作者送给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一大贺礼。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医生认为,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伴着悠扬的“东方红”乐曲遨游太空,到“神六”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标志着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使中国成为世界航天技术的佼佼者,也说明中国在与航天技术密切相关的领域如冶金、化学、物理、通讯、生物、气象、航空等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认为,此次“神舟六号”的成功升空,极大地鼓舞了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华夏儿女。目前,中国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发展一日千里。一个强大的、热爱和平的中国正在世界的东方崛起。中国人民今后必将创造出更多更大的人间奇迹,中国一定会成为更强大更美好的国家。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愿意为中国的发展建设,为中国的早日统一,为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2日也对“神舟六号”飞船发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当天上午,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及余俊武、王然、陈中和、劳丁、高鹏、任传功等全体理事会成员分别通过卫星电视、国际互联网、电台等传媒,了解了“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全过程。他们表示,“神舟六号”的发射成功不仅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新的里程碑,也是人类征服宇宙的又一次伟大象征,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为人类文明做出自己新的伟大贡献。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欢欣鼓舞、激动万分。

  他们表示,海外侨胞与祖国血脉相连。费俊龙、聂海胜与杨利伟一样,是祖国的骄傲,也是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自豪。祖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必将有力地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海外华侨华人将不遗余力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家璇会见泰国九属会馆访华团
·罗豪才会见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主席团成员
·泰华各界共享“神六飞天”自豪与喜悦
·赵阳会见加蓬华侨华人协会访华团(图)
·美国洛杉矶侨胞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智利华侨华人热烈祝贺“神六”发射成功
·全球华商共谋合作与发展 实现互利双赢
·三千客属乡亲蓉城聚首 下届世客会台北举行
·陈玉杰望华商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