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2005年10月13日 15:45

  华声报讯:神舟六号载人飞船10月12日成功发射升空后,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通过不同方式,盛赞祖国航天业取得的这一伟大成就。

  正在汉城参加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12日表示,该会与千百万海外华侨华人一起以无比喜悦的心情,热烈祝贺神舟六号飞船成功升空飞行。任兴亮说,这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又一伟大里程碑,标志着中国航天科技登上了历史性的高峰,“我们祝愿神舟六号完成预定任务,胜利返回。”

  神六的发射成功令在日本的中国留学人员欢欣鼓舞。他们奔走相告,以电子邮件等现代通信方式分享喜讯。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在电子邮件中说,有着千年“飞天”梦想的中国人再次造访浩瀚太空,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祖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国力的日益强大,“让我们看到了新世纪中华民族的自信和中华民族伟大的凝聚力。”

  日本东京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在给中国科学院发去的贺信中说,“神舟六号飞船的成功飞行使得中国的国家形象和国际声誉获得进一步提升,我们这些在国外学习的莘莘学子最能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大带给我们的荣耀。我们一定要向祖国的科学家们学习,更加勤奋学习,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科学技术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89个社团的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12日发表声明说,神舟六号成功升空飞行,是中国航天科学家送给全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一大贺礼。这标志着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使中国飞速发展成为航天大国,“这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的华夏儿女,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喀麦隆华侨华人工商总会、华侨华人商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组织的负责人12日也表示,神舟六号成功飞天,反映出中国的科技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不断攀登科技高峰。

  新加坡著名华人罗荣基等人通过电话表示,在神舟五号成功遨游太空仅两年后,神舟六号又顺利升空飞行,体现出中国航天业发展的神奇速度。罗荣基说:“作为海外华人,我们为神舟六号喝彩,为腾飞的中国喝彩!”




·唐家璇会见泰国九属会馆访华团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罗豪才会见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主席团成员
·泰华各界共享“神六飞天”自豪与喜悦
·赵阳会见加蓬华侨华人协会访华团(图)
·美国洛杉矶侨胞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智利华侨华人热烈祝贺“神六”发射成功
·全球华商共谋合作与发展 实现互利双赢
·三千客属乡亲蓉城聚首 下届世客会台北举行
·陈玉杰望华商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