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陈玉杰望华商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2005年10月13日 10:43

  华声报讯: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10月12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华商峰会”会上对与会人士说,希望各位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中国全面建设现代化进程中发挥自身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中新社报道,陈玉杰介绍说,参加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和“世界华商峰会”的各位来宾有纵横商界、功成名就的工商界人士,也有学有所长、掌握世界前沿科技的科技型企业家。希望华商这次四川之行能进一步加深对巴山蜀水、天府之国的认识,凭着敏锐和精明发现和找到适合自己的商机。

  陈玉杰说,新世纪头2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广大华商可以大有作为的发展期。中国已经确立了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努力使国内生产总值到2010年比2000年翻两番,达到4万亿美元,人均产值3000美元。

  陈玉杰说,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们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推动制度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建立更加开放的市场体系,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我们将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这些,不仅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光明的前景,也将为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开拓新的空间,为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投资者提供巨大的商机。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日本华侨留学生祝贺神六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旅法华人热评“神六” 关注升空进展
·海内外台湾同胞赞神舟六号是世界华人之光
·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
·科技部官员寄语海外学人:投身中国科技事业
·未来15年中国将有两三亿农民迁入城镇居住
·中国为“东巴文字活化石”设立国际标准
·中国已成世界上第三个灾害损失最为严重国家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