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三千客属乡亲蓉城聚首 下届世客会台北举行

2005年10月13日 10:44

  华声报讯: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世界客属第二十届恳亲大会10月12日在成都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55个代表团共3000多名客属乡亲参会。世界华商峰会暨四川(成都)投资项目洽谈会同时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总执行长黄石华先生等一批知名客属社团领袖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为期3天,以“全球客家天府情缘”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恳亲联谊活动、客属大会历程展暨客家乡亲报告会等。此届世客会有以下显著特点:第一次在中国西部举行的全球客家恳亲盛会;代表广泛、层次高、规模大;恳亲联谊与经贸交流紧密结合。目前,四川省客家人已达到300多万,一代代客家儿女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孕育了朱德、郭沫若、刘子华、韩素音等一大批杰出人物。

  在12日下午举行的主席团会议上,中国台北市取得了明年世界客属第二十一届恳亲大会举办权。此前,台湾已举办过5届“世客会”。

  据悉,“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于1971年9月在香港举行,此后每隔两年轮流在世界各地有关城市召开一届。“世客会”已成为国际上联系最广,最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其宗旨是弘扬客家精神,增进海内外客家人的团结,推动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陈玉杰望华商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日本华侨留学生祝贺神六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旅法华人热评“神六” 关注升空进展
·海内外台湾同胞赞神舟六号是世界华人之光
·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
·科技部官员寄语海外学人:投身中国科技事业
·未来15年中国将有两三亿农民迁入城镇居住
·中国为“东巴文字活化石”设立国际标准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