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智利华侨华人热烈祝贺“神六”发射成功

2005年10月13日 10:45

  华声报讯:旅居智利的华侨华人在获悉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发射成功后感到欢欣鼓舞,相互通过电话道喜。

  据新华网报道,智利最大的华人社团中华会馆主席陈桂陵说,10月12日,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中国载人飞船“神舟六号”发射成功!旅智华侨华人感到欢欣鼓舞。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代表智利中华会馆和全体侨胞表示热烈祝贺!这是中国继“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和返回之后,中国航天科学技术不断发展进步的又一体现。祖国的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海外侨胞感到无比自豪,扬眉吐气!祖国的强大与侨胞的地位息息相关。祖国强大,侨胞的声望随着提高。他们要珍惜这一大好时光,做好侨胞应当做好的事情,为祖国增光。

  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王卫江说,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又一巨大成就,是中国迈向未来——实现“嫦娥工程”的又一里程碑。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海外侨胞的骄傲。这必将对人类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作出重大贡献。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同仁,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为人类文明进步和人类和平幸福多作贡献。他们相信,祖国“和平崛起”,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必将实现。

  智中经贸促进会总经理王何兴和副总经理张钦秀也说,祖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极大地鼓舞海外侨胞的爱国热情。祖国取得的每一个新成就,每一个新发展他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旅智侨胞一定努力做好自己从事的事业,为在本地的发展,为扩大智中两国经贸交流发挥桥梁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些微薄的贡献。

  正在首都圣地亚哥之外忙于工作的智利(圣地亚哥)华商联谊会会长车兴利特意从外地向分社发来文传表示祝贺。他在文传中说,看着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腾空而起,他们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高喊“成功了!祖国万岁!”心情真是难以描述。他们还看到了宇航员神情自若,看到了研制“神六”的科学工作者的激动,看到了中国领导人的笑容。从这一切,让他们进一步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进步和强盛。他们海外华人由衷地为祖国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




·150余位华商代表访问黑龙江觅商机
·全球华商共谋合作与发展 实现互利双赢
·三千客属乡亲蓉城聚首 下届世客会台北举行
·陈玉杰望华商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日本华侨留学生祝贺神六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旅法华人热评“神六” 关注升空进展
·海内外台湾同胞赞神舟六号是世界华人之光
·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