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美国洛杉矶侨胞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2005年10月13日 10:46

  华声报讯: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侨界为中国“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升空而欢呼雀跃,他们聚集在一起观看电视实况转播时表示,在中国经济改革的推动下,中国的国力日益增强,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再次为中国宇航史增添难忘的一页。

  中国时间10月12日上午9时,美西时间11日下午6时,为了观看神舟六号宇宙飞船发射的实况,60多位华裔社区活动家集聚在侨领张素久的家中。当大家看到神舟六号成功点火,火箭随之升空之际,高兴地跃起鼓掌,向中国科学家的努力表示祝贺。

  张素久表示,两年前在神舟五号升空的时候,她也组织了很多人到她家里看实况。两年的时间过得很快,中国再次把载人的宇宙飞船送上天,证明中国的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次最大的不同是,神舟六号是两个人在宇宙中待5天,并可以做多种科学实验。她说,尽管中国的宇航技术同美国或俄国这样的世界强国还有差距,只要中国政府积极支持,科学家不断努力进取,中国宇航能力一定会迎头赶上。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事赖波表示,中领馆的工作人员同洛杉矶侨界一样,为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而感到激动。相信这次成功发射让中国人登上月球之路又缩短一步。神舟六号升空后,两位科学家还要在5天的时间里进行200多项的科学实验。他们的成功更加激励自己要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强大而贡献一份力量。

  张素久的丈夫朱先生原来是流体物理学的专家,他表示,神舟六号在安全系统、火箭外壳的摄像监视系统等方面都有所改进。特别是在安全系统上的改进是非常大的,通过实况转播,即使神舟六号火箭发射失败,保护安全系统也可以保证把飞行员安全送回到地面,这样的技术是美国和俄国所没有的。

  曾经在酒泉地区工作服役的陈军表示,看到中国在短短两年中,从神舟五号提高到神舟六号,这不是简单的数字变化,是中国科技水平发展的标志。刚刚结束的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确定了新的5年发展计划的大纲。宇宙科学的开发只能依靠国家的投资,这些科学技术的发展也一定会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陈军说他是在1969年至1975年在甘肃酒泉地区服役,当时还是尚未充分发展的地区之一,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努力,这里已经变成了闻名于世的航天城。

  洛杉矶的华裔航天科学家潘天佑表示,中国宇航开发事业确实发展得很快,这为将来美中之间进行宇宙科学合作提供了可能。美国首次载人飞船进入宇宙是在1962年2月,首次载人登上月球的是1969年7月20日,其间花费了7年的时间,当时美国的发展也是相当快的。现在美国正在利用可重复使用的载人宇航飞船送人上宇宙,这些飞机将会使用到2010年。2010年后将会使用新的运载工具CREW EXPOLRER VEHICLE来送人上宇宙,美国宇航计划中下一个主要目标是登上火星,这些目标如果都能一一实现,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正在加大尔湾分校攻读宇宙科学专业的华裔博士生吴孝原表示,神舟五号至六号的发展,可以看到中国大陆宇宙科技的发展相当稳定,也为中国将来的宇航事业的发展打下基础。




·智利华侨华人热烈祝贺“神六”发射成功
·150余位华商代表访问黑龙江觅商机
·全球华商共谋合作与发展 实现互利双赢
·三千客属乡亲蓉城聚首 下届世客会台北举行
·陈玉杰望华商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神六”喝彩盛赞航天业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祝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
·日本华侨留学生祝贺神六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旅法华人热评“神六” 关注升空进展
·海内外台湾同胞赞神舟六号是世界华人之光
·上海静安区侨界积极参与区域发展定位大讨论
·鹤岗市外侨办积极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600多海外游子回乡 斗门恳亲大会开幕
·美13岁华裔少年读大学
·成长背景迥异:“代沟”扰乱在日华人生活
·印尼晋江同乡会在雅加达成立
·飓风再临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做好撤离准备
·中方望印尼保证今后不再向中国渔船开火
·成思危会见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席
·生前致力促统大业 著名侨领程君复在美去世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