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泰华各界共享“神六飞天”自豪与喜悦

2005年10月13日 15:44

  华声报讯:据中新社报道,“神六顺利升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准确入轨”、“中国神六飞船发射成功”、“神六一飞冲天、谱写中国航天新章”、“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等一个个醒目的大标题,10月13日出现在曼谷各家华文报的头版头条,吸引了读者的眼球。

  图片、文字相结合的详细报道,让关注“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泰华各界再次感受了其中的喜悦。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女士10月13日说,看到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迅速崛起,看到中国的日益富强、和平发展,内心十分感慨,特别地为之骄傲与自豪。

  她表示,期望“神舟”六号的升空扬国威、振民心,进一步激励中国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共同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和民族的腾飞。

  泰中学会会长、资深报人洪林女士也撰文欢呼“神六飞天,苍穹笑迎”。她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神舟”六号飞天的电视直播,自言“既紧张又激动,心潮澎湃”。她说,这给海外千千万万华裔华人又打上一支强心针,令海外华侨华人欢腾。

  洪林女士认为,中国的和平崛起,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共同繁荣。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也不会妨碍任何人,只会促进世界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只会使世界的和平发展更趋向稳定。中国的和平统一一定能实现。

  这位资深传媒人士也表示,神六飞天,不仅为人类航天科技事业作出贡献,而且有助于人类在发展航天科技与探索太空奥秘中携手并进。




进入相关专题: 神舟六号飞天 华侨华人喝彩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