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马华总会长:小泉参拜神社是为军国主义招魂

2005年10月20日 15:26

  华声报讯: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总会(华总)总会长林玉唐表示,华总坚决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罪恶多端的靖国神社甲级战犯亡魂,此举象征着为军国主义招魂,将危害世界和平及稳定。

  林玉唐是针对日本首相罔顾亚洲国家领袖及人民的劝告,再度参拜杀人如麻的靖国神社战犯亡魂,接受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专访时,表明这一立场。

  他说,当世界各国人民努力维持世界和平之际,日本首相却逆道而行,再度参拜象征军国主义精神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遭受日本侵略国家人民的感情。

  “而且,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也带动近200名国会议员步其后尘,相当于鼓励罪恶深重的军国主义幽灵复辟,使日本国内的极端保守实力得以滋长,影响邻近国家的稳定。”

  他说,不但如此,日本当局多次窜改战争历史事迹,试图洗脱发动战争的罪行,美化罪犯的恶名,显示日本政府对发动二战的罪行毫不悔改,成了危害世界和平的根基。

  他指出,这也反映日本政府根本未正视当年日本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亚洲人民造成的苦难。如马来西亚逾10万华人及各族人民被日军所杀、家破人亡、生灵涂炭。这些苦难甚至祸殃多年不休,如慰安妇的问题,化学武器的余毒殃及下一代等。

  他说,令人遗憾的是日本首相不但未有悔改之意及给世人真诚的道歉,还以各种借口,多次参拜罪恶深重的靖国神社战犯亡魂,严重伤害了亚洲国家的人民,引起爱好和平者的共愤。

  他强调,小泉应该坦然面对战争历史,并顺应世界和平的潮流,真诚向亚洲人民道歉,避免重蹈覆辙,危害世界和平。




进入相关专题: 华侨华人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