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发表声明 吁小泉正视历史

2005年10月27日 17:13

  华声报讯:据新华网消息,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10月2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再次参拜靖国神社,并呼吁小泉向德国政府学习,正视历史,吸取历史教训,向受害者谢罪。

  声明说,小泉最近再次参拜靖国神社是对全体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严重挑衅,是对人类良知和国际正义的挑战,是对二战受害国人民感情和尊严的肆意伤害。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强烈谴责小泉的错误行为。声明说,长期以来,日本的靖国神社就是日本军国主义的招魂牌和打气筒。作为日本首相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就表明日本政府与给亚洲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日本军国主义没有划清界限,对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那场战争没有正确认识。小泉的错误举动不仅对战争受害国人民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且也伤害了日本自己,给日本的国际形象增加了一个污点。

  声明呼吁日本向德国政府学习,正视历史事实,承认战争责任,吸取历史教训,真诚地向受害者谢罪,做国际大家庭中安分守己的成员。声明认为,如果小泉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必将严重影响中日两国关系,小泉必须承担破坏中日关系的历史责任。

  小泉不顾日本国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对,于本月17日上午再次参拜了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这是他自2001年4月就任首相以来第五次参拜靖国神社。




进入相关专题: 华侨华人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