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票”不可失

2005年11月09日 14:29

  11月8日是美国选举投票日,票站将开放至晚上8时,如果仍未投票的选民读者,请记得在票站关闭前投票,因为,这不单是公民的义务,也是一个自保行动。诚如一则竞选宣传广告所言,不投票不等于投了反对票。

  虽然不是每一位选民都有机会或兴趣参与制订提案,但各式提案只要放在选票上,便将有很大的机会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有些是改变了政府的运作、有的是改变公校的管理模式、有的是要求我们多付税金等等,各式各样的提案,就算是你如何忙碌而没有理会,一旦列入选票,你将无可避免地要接受表决的结果。所以,与其任由其它人替你做决定,不如把握自己手上的一票。

  也许有人还会认为:“选民数目这么多,差我一票不会改变大局吧﹗”可是,不论总票数是多少万张,也是由一票一票累计而成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选务官员估计投票率将会偏低,所以每一票的力量显得更加重要。况且,亚裔选民过去一直被认为是投票率偏低的一群,因而没有受到政客或政治团体的重视,亚裔选民应以行动打破他们的偏见。

  湾区亚裔参政仍在幼嫩时期,亚裔选民是他们最可靠的票源,为了增强亚裔在政治方面的代表性,我们不能省下这一票。

  一项新近公开的调查指出,全美十大最富有城市之中,有两个在湾区。圣何塞排名第一位,旧金山市排第三位。这两个城市的华裔人口均占相当比例,也许华裔在湾区生活基本还可以,但没有政治参与,仍可说是美中不足的。我们不能期望只享受美国生活的安稳富裕,以为在其它事情上可以一律置身事外。一位无能的政府领导人,一个荒谬的提案,在在都可以令你的平静生活发生变化。

  请在票站关门前,赶紧投票。(来源:美国《星岛日报》,作者:梁建锋)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