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多名华人伤亡 纽约中领馆提醒侨胞注意安全

2005年11月15日 08:29

  华声报纽约消息:一个多月来,纽约地区发生多起华人交通、工伤和中餐馆送外卖人员被劫杀或殴打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13人受重伤,不仅给当事人带来悲剧,也给家人和朋友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损失和巨大伤痛。为此,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4日专门提醒广大侨胞外出时要注意人身安全。

  据凤凰卫视报道,纽约警方记录的资料显示,从10月份以来,纽约华人伤亡案件明显高于往年,单月死亡人数更是20年来少有。10月6日,皇后区一华人父亲动枪打伤儿子后举枪自尽;10月10日,一名华人外卖郎在布朗士送外卖时,被非洲裔歹徒枪杀;10月17日,两名华人在中国城一家旅馆内发生争执,其中一人用刀当场刺死另一位华人;10月28日,曼哈顿华人一家4口在家中烧炭自杀身亡;11月2日,一华人在布碌仑建筑工地摔下来当场死亡。

  针对华人伤亡事件增多的情况,总领馆提醒侨胞要了解住所和工作场所的安全状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尽量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和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遇到紧急情况务必及时报警向主管部门求助。

  总领馆表示,现代生活和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华人侨胞要注意身体锻炼和心里调节,遇到问题及时与家人和医生沟通,如有困难或有急事可与总领馆联系。





相关报道
   · 中国纽约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侨胞注意人身安全

进入相关专题: 中国留学生伤害案频发 海外安全敲警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