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马中国留学生被杀案展开调查 嫌犯锁定两华人

2005年11月23日 16:40

  华声报消息: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11月22日下午,一名在马来西亚学院深造的中国留学生与人谈妥卖车事宜并获取1.4万林吉特(约人民币3万元)现金后,在离开途中被手持利器的劫匪盯上,结果被残忍杀害。

  这起命案发生于当日下午3时40分,位于当地一家香港餐馆附近。

  报道称,中国留学生被发现时上身赤裸,颈部和胸部各中1刀,血淋淋地倒在血泊中。据推测,中国留学生曾与劫匪发生过激烈打斗。

  当地警方说,来自中国的死者孙坤(音译,24岁)于2004年来到马来西亚,在一所学院深造。警方抵达现场展开调查时,并没有发现死者的上衣,也没有发现致命的凶器,不过死者身上的1.4万林吉特的现金却不翼而飞。

  死者的尸体目前已被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进行解剖,而买车的车主也被带往警局录口供。

  据了解,死者在近期内打算回国,因此决定在回国前把其汽车卖掉。

  另有《法制晚报》消息说,据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部主任申永先介绍,被害人是一名来自河南的中国留学生,今年只有24岁。

  申主任说,被害的中国留学生即将回国,就把自己的小汽车卖了,当天刚换回现金。据申主任分析,凶手可能早就掌握了死者回国的情况,对死者比较熟悉。

  中国大使馆正与马来西亚警方联系,要求他们尽快破案,同时也与死者家属取得了联系,协商善后事宜。据悉,与被害人进行汽车交易的马来西亚人目前在警局接受调查,警方初步把凶手锁定在两名当地华人身上。





相关报道
   · 中国留学生大马遭劫杀 使馆要求马方尽速破案
   · 中国留学生怀巨款外漏 引匪徒觊觎被杀

进入相关专题: 中国留学生伤害案频发 海外安全敲警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