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两会员加入 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再添新血液

2005年12月28日 17:00

  华声报纽约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最近接纳美国全国地理电视台台长伍罗玲和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张忠谋为新会员。两名新会员具有丰富的经验,百人会相信他们将会做出重要贡献。

  百人会表示,伍罗玲是电视界最多才多艺、最机智和最有创意的女性之一。2000年,伍罗玲出任全国地理电视台台长,仅8个月的时间,就招聘了120名员工,购置了最先进的数码设备,2001年元旦,电视台开播。她仅用5年时间,就把这家新的有线电视台变成发展最成功的频道,创下了发展速度最快的纪录,订户从1000万发展到5600万,2005年11月,为表彰她的杰出贡献,“有线和电讯中女杰”评选她为该年度人物。在担任该台台长前,伍罗玲曾担任华盛顿FOX电视系统最大的、也是最成功的WTTG台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在市场营销最成功的十家电视台中,她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亚裔女性台长。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曾创造多次纪录,1982年,伍罗玲在芝加哥开办全美第一家专播体育的地方频道“Sports Channel”,改变了电视体育的局面,她也成为获体育管理特许权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亚裔女性。

  张忠谋博士领导台积公司成为了具有科技创新的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公司,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在1987年创建台积公司前,张忠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仪器公司工作了25年,担任该集团的副总裁,负责全球半导体的业务。2001年,美国《时代》周刊把他评为最有影响的26位总经理之一,2000年,张忠谋还因他对半导体的杰出贡献获IEEE Robert N. Noyce奖。张忠谋还是麻省理工学院董事会成员和美国全国机械科学院的院士,另外,他还担任纽约证券交易所、斯坦福大学以及伯克莱大学的顾问。

  百人会主席李锡辉说:“百人会欢迎两名新会员。我们坚信他们丰富的经验将会为百人会做出重要的贡献,有助于百人会完成其双重使命,即加强美国和大中华的关系和推动美籍华人参与美国社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