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厦门市各界座谈纪念著名侨领颜西岳诞辰一百周年

2005年12月30日 08:38

  华声报厦门消息:12月29日上午,厦门市各界人士在团结大厦召开座谈会,纪念著名侨领颜西岳诞辰100周年。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在会上说,颜西岳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统战事业和侨务工作;他一心为公,为人诚实,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待人诚恳,工作细致,富有实干精神;他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德高望重,深受海内外侨胞、金胞的尊敬和信赖。

    欧阳建说,我们缅怀颜西岳,重温他走过的历史道路,学习他的品质,弘扬他的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爱国侨领身上体现的优良传统和道德风尚,自觉承担起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颜西岳共事过的同事以及颜老的亲属代表、生前友好,颜老参与创办的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纷纷发言,从不同方面回顾了颜西岳朴实而又光辉的一生。

  颜西岳1905年出生在福建省金门县,1931年出国经商,1952年举家回国定居。曾经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他是在东南亚有影响的爱国侨领,在他一生中,做了许多爱国团结的工作,例如曾经为购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出钱出力,曾经为厦门争取侨汇投资1200多万元人民币,投资于厦门罐头厂等企业。他还是厦门侨务战线的开拓者,也是创办厦门侨务生产、社会、福利事业的先驱,并倡议建立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深受广大归侨、侨眷、金胞和海外侨胞尊敬、爱戴。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