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造福桑梓 茂名侨胞王勇资助家乡公益事业逾千万

2006年01月21日 11:55

  广东新闻网茂名1月20日电 (记者 梁盛) 记者今天从广东茂名侨务部门获悉,最近,茂名籍侨胞——缅甸永源集团董事长、澳门茂名同乡会主席王勇先生再次捐助一百三十万元巨款,让家乡电白县霞洞镇霞洞村委会古楼村完成改造旧村及水泥硬底化道路建设。据了解,自一九九八年回乡省亲至今,王勇先生一直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累计捐款已超过千万元,他的善举在当地广为传颂。

  王勇先生出生于电白县霞洞镇古楼村,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他告别了贫穷的乡村外出闯天下。刚到缅甸的王勇,靠的是打工度日,一干就是七年。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刻苦耐劳和悟性极高的王勇结束了打工的日子,自立山头,以开采金银、钻石珠宝为主体,艰苦拼搏,摔打爬滚,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创业之路,现已成为世界上有名的年轻企业家。

  王勇先生致富不忘乡亲,用他的话来说:“钱从社会来,应回到社会去,钱应该用到最有用的地方。”二000年初,王勇先生得知母校——霞洞镇中心小学改造危房,便主动来到学校,提出好建议,并分两次捐资共三百二十多万元,帮助学校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使该校由全县校舍最差的一所中心小学一跃成为县、市“一级”学校。此后,他还为电白三中、霞洞中心小学、霞垌中学捐款七百多万元支教奖学,让许多因贫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让大批特困优生走上成才之路。

  最近,当他得知家乡古楼村旧村要改造拆迁及修建村道时,又慷慨捐资一百三十万元,由当地镇政府统一规划,并建成了一条高质量的十字形十二米宽的硬底化水泥路。在王勇先生支持下,该村已申报县级文明村,力争达到省级文明村。



编辑:刘郁菁】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