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陈水扁“独”得越急 倒得越快

2006年02月05日 14:55

  辞旧迎新,好事频频。两岸春节包机增加航班,方便了台胞回家团圆;大陆送台大熊猫命名“团团”、“圆圆”揭晓,两岸同胞和全球华人争相祝贺;国民党积极筹办国共两党论坛,又一次释放政党互动、交流与沟通的善意……这一切尤增台海两岸的和谐空气。

  可是,陈水扁却在大年初一,在台南的春节讲话中,大放分裂祖国、推进“法理台独”的厥词,发出了“急独”的讯号,声称目前已是认真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适当时机,以“彰显台湾主体”意识;要认真考虑以台湾为名称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希望今年内将台湾新宪法定稿,明年举办新宪公投。

  陈水扁这些极富挑畔性的厥词,不仅大大破坏了两岸吉庆祥和的氛围,也给新春佳节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的大喜日子大泼了污水,真的大煞风景,实在令人恶心。因此,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台湾在野党、世界舆论和全球中华儿女的强烈反弹与严厉谴责。

  国亲两党指出:陈水扁扬言要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说明其已陷入“政治疯狂”,悖离其“四不一没有”(即: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以及没有废除“国统纲领”或“国统会”的问题)的承诺,意在推行“法理台独”。

  美国国务院发表书面声明指出:陈水扁的讲话令美国感到惊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支持“台独”,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警告陈水扁的言论可能会向北京发出错误的讯号。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陈水扁以台湾之名推动申请加入联合国,“那是单方面改变现状。”这无疑给陈水扁又一当头棒喝——此路不通行不得!而事实也早已证明了这点。台湾当局从1993年起,已一连9次以台湾的名称申请加入联合国,可是每次都遭到了大会的否决,以失败而告终。今次陈水扁又老调重弹,故伎重演,实在可悲!

  众所周知,所谓“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当年国民党执政时期组建和制订的。据台湾媒体披露,1992年8月1日,台湾“国统会”举行第8次全体委员会议曾通过结论明确指出: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承认“九二共识”。前“国统会”委员现在美国任教的丘宏达教授也证实,当年两岸的确曾表达“九二共识”。到了2000年台湾政党更迭,陈水扁在宣誓就职时,也曾承诺将会保留“国统会”;在2004年陈水扁以微弱的优势获得连任后仍表示,将信守“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然而,陈水扁言犹在耳,竟出尔反尔,于同年12月间,竟下令组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来取代“国家统一委员会”,并制订“两岸和平发展纲领”来代替“国家统一纲领”,拼弃“一中”,否定“九二共识”;陈水扁在今年元旦的讲话中又表示要“继续强硬”搞“新宪公投”;近日的新春讲话与元旦讲话同出一辙,但更加彰显其“政治疯狂”,要实现“法理台独”。由此可见,陈水扁在“台独”的路上已越走越远,且怙恶不悛,死不回头。

  诚然,陈水扁这些“法理台独”的陈词滥调早已为两岸同胞和全球中华儿女所唾弃。难怪大陆官方不屑置评,只静观其变。如果陈水扁这个“台独”跳樑小丑果真胆敢把“考虑”付之行动,把“希望”变成事实,定将碰得头破血流,其走的越快,跌得越惨;“独”得越急,倒得越快,决没有好下场!(来源:委内瑞拉《委华报》激浪)



编辑:满秀芳】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