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农历新年庆典接连不断 洛杉矶华裔民众意犹未尽

2006年02月07日 09:34

  华声报洛杉矶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地区今年农历新年的庆典活动此起彼伏,已进入正月初八的门槛,洛杉矶华埠与各华人聚居城市举办的庆新年活动仍是深深吸引许多意犹未尽的华裔民众。

  在中华总商会举办的游园会上,男女老少们“吃喝玩乐”留连忘返。虽然比之日前万人空巷的金龙大游行,人数上已有逊色,但是在百老汇大街上的游人还是兴致极高地参加了中华总商会举办的各色游园活动。中华美食摊前挤满大快朵颐的食客,音乐剧舞台前也有很多捧场客。最有吸引力的要算是发送小赠品的摊位,人们耐心地排队等候得到一份意外的惊喜。并且2月5日忙于看热闹的人6日开始关注一些服务性的摊位,关于保险、理财方面的咨询成为热门话题。

  Tom张表示,没想到美国的过年活动一点也不比中国逊色,许多活动反而更有“年味”。看着小孩在尽情游戏的王太太说,她们前一天已参加了金龙游行,可是现在天气好,又是周末,带孩子到华埠游玩更有意义。这样的新活动让她觉得过年很有意思。

  同时,在阿罕布拉市紧接着前一天的“四海迎春”游行之后,也举办了游园活动,参加者也很可观。另外据知在惠提尔Narrows公园,也有越南庆新年游园活动,整个公园搭满五颜六色的帐篷与摊位,游人车辆不但将停车场占满,而且临时开辟出来的空地上也停满车辆。

  在洛杉矶生活了40年的华裔Anderw Chen表示,比之前些年,洛杉矶的华裔发展很快,许多由华裔主导的活动也有很大增加。这表明华裔在当地的力量与影响增大了,作为一个普通的华裔,他感到很骄傲。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过大年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