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是可忍,孰不可忍!

2006年02月20日 11:14

  (美国)黄克锵

  2006年元旦,陈水扁发表题为“民主台湾、生生不息”的所谓元旦祝词,宣扬“台湾主体意识”、鼓吹“大陆军事威胁”,扬言“紧缩两岸经贸政策”,确定“制定新宪”具体时间表。激起了全球华人的强烈反响。正当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国际舆论纷纷谴责陈水扁在两岸问题上倒行逆施的邪恶行径之际,陈水扁在中国农历新春大年初一再次释放其妄图在法理上迈向实质性“台独”的言论,陈水扁表示,他考虑废除“国家统一委员会”和“国家统一纲领”,并思考“以台湾的名称,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再次震惊全球华人和国际舆论。

  2000年,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就职”讲话中明确宣示了“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即:不会宣布台湾“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2004年陈水扁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重申“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不会改变。一直以来,尽管陈水扁从来没有重视过“四不一没有”这一承诺,不断发表“台独”言论,但他还是有所忌惮,不敢将其“台独”言论转化为正式的法规文件;尽管他上台以来,从未召开过“国统会”,采取搁置、分化、虚设等手段对待“国统会”,但他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去触动修改台湾地区现行“法律”中关于“一个中国”的表述部分。

  从陈水扁元旦发表给“制定新宪法”提出了具体的时间表,到农历春节正月初一陈水扁抛出关于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和“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讲话,不足一个月的短短时间内,陈水扁将其“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全部推翻,其毫无顾忌、肆无忌惮的“台独”急迫心态赤裸裸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不仅如此,陈水扁加快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步伐,将在本月内批定取消“国统会”并送请“行政院”通过废除“国统纲领”,时间不会拖到三月份。一直以来,全世界中华儿女和国际社会把陈水扁是否遵守他那“四不一没有”承诺,当作观察他是否进行法理“台独”、是否迈向实质性“台独”的标准之一。时至今日,陈水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完全违背并推翻其“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很显然,与之前的“台独”叫嚣喧闹相比,具有不可同日而语的意义。

  台独势力是造成台海局势紧张的基本根源。是可忍,孰不可忍!美东华人对陈水扁“台独”行径忍无可忍,纷纷口诛笔伐,发出义愤填膺的怒吼声。美东华人强烈谴责陈水扁为摆脱他自身在台湾地区内忧外患的政治困境,不惜让两岸关系处于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紧张局面;妄图拖其后台美日两国下水,陷入台海问题;“台独”势力变本加厉搞分裂活动,意图在法理上落实“台独”,迈向实质性的“台独”。

  两岸关系将何去何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铲除“台独”势力,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仍然是两岸同胞最紧迫的首要任务。祖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的对台政策。美东华人呼吁台湾同胞与陈水扁一伙“台独”势力划清界限;同时呼吁祖国政府根据《反分裂国家法》条文把陈水扁一伙“台独”分子绳之于法。

  (作者为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

  2006年2月17日星期五



编辑:满秀芳】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