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马华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之福建美食展下月揭幕

2006年02月23日 14:44

  华声报八打灵再也消息: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七大乡团联谊会及巢雀有限公司联办的“马来西亚华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之福建美食展,将于3月5日在该会所大厦掀开序幕,展示一系列福建传统佳肴美食!

  《星洲日报》总主笔罗正文表示,年轻一代可通过品尝传统美食,认识祖辈的生活习俗,了解各籍贯不同美食所蕴含的独特文化。

  他在“福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星洲日报》基于维护传统文化、发扬华族传统美食及联系乡情之精神,举办一系列活动,呈献各籍贯的著名美食。

  罗正文表示,由于现代的烹饪方式淡化了食物的家乡风味,因此各籍贯的传统美食随着先辈从中国来到马来西亚后,与正统美食有了差异。

  “因为这样,我们觉得有必要举办‘华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以发掘固有的传统食物精髓,让传统美食的制作方式,代代相传下去。”

  马来西亚福联会副会长邱财加指出,大会将准备50道福建美食让受邀嘉宾品尝,其中包括闻名遐迩的巴生肉骨茶、佛跳墙、酸辣海参鱼鳔、红糟鸡、福州鱼丸、福州酸辣排骨、熟地鸡、封肉、福建面、茨粉筋、焖猪肉等。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