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创财富之路 首届北美华人财富论坛办多伦多峰会

2006年02月24日 10:54

  华声报多伦多消息:首届北美华人财富论坛多伦多峰会2月1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希尔顿大酒店成功举办。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峰会在唐炜臻的开幕词中拉开序幕。唐炜臻对举办首届华人财富论坛用六个字来概括:“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就是希望北美华人抓住时机,大展财富宏图,要让世界知道中国人不但用餐饮文化影响世界,用高科技来改变世界,更要用中国人的财富智能来创造世界。地利就是要利用北美发达的金融市场,研究财富理论和行之有效的财富之路,创造财富辉煌。人和,就是峰会的财富精英们,大家同心协力,开创华人的财富之路。

  唐炜臻在峰会上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他用自己的书《我的巴菲特财富之路》在商定书价时遇到的困惑和思考说明富人和穷人的不同的思维方式。穷人购物讲价格,富人讲价值。他揭示为什么大多数人不能致富的根结所在,与会者听后深受启发,反应强烈,纷纷购书,一睹为快。

  特邀嘉宾信达理财集团副总裁蒋志成是环球百万圆桌会会员,特许金融规划师。他的演讲用一系列的数字形象地展示保险投资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日积月累所产生的巨大财富积累和保障作用。

  丁宝奇是对冲基金公司ABRIA的副总裁,他言简意赅地介绍对冲基金的运作和市场分析。他在运作超过10个亿美元的基金操作中身手不凡,屡创佳绩。他的发言让全场凝神注目,讨论会后更是被热情的参会者包围。

  最为场面轰动的是徐滇庆的发言,这位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经济系终身教授是世界著名经济学家。他用幽默风趣的例证讲解了在宏观经济领域中的中国金融市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和中国金融风险分析。由于时间有限,在场的听众意犹未尽。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