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欧洲时报》评论:陈水扁铤而走险 绝处难逢生

2006年02月28日 10:28

  中新社巴黎二月二十八日电 此间出版的《欧洲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陈水扁二月二十七日正式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之举,将出尔反尔的语言挑衅,变成了铤而走险的实际行动,再次向“台独”迈出危险的一步。陈水扁此举,已经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高度警惕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同声谴责。

  这篇题为《陈水扁绝处难逢生》的评论指出,陈水扁对上述“二统”的“终止”,是其实现“法理台独”的实质步骤。这是“台独”分裂活动“质变”、升级的信号,这也是陈水扁置台湾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岛内主流民意于不顾,公然破坏台海现状,挑战台海和平的大暴露。

  评论指出,当今的陈水扁进入四面楚歌的绝路。他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的玩火之举,是想重整岛内“台独”势力,企图“绝处逢生”。但事实将无情证明,他的算盘是又一次打错了。 由于陈水扁的“废统”的铤而走险,直接建立于其“四不一没有”这一对世界承诺的践踏之上,是建立在对两岸人民福祉的践踏之上,是建立在对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践踏之上,其命运只会是“四面楚歌”变成“八面楚歌”,政治失信变成政治失败,“急独”日程表变成“猝毙”墓志铭。

  评论说,美高官警告陈水扁“废统”要承担全面性后果。这个被美国人说出的全面性后果的意义十分清楚,陈水扁执意“废统 ”,就得承担包括美台关系、两岸关系、台湾经济民生以及台湾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在内的全部后果。海外华侨华人此刻要郑重提醒陈水扁,这全面后果中的任何一个都是他所承担不起的。

  评论说,正如“国统纲领”所言,“促进国家统一应是中国人共同的责任”,陈水扁之“废统”,应被视为与全体中国人为敌。陈水扁宣布“废统”之后,大批旅欧华侨华人,表达他们对陈水扁倒行逆施的愤慨之情。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就此发表声明的立场,正告陈水扁立不要在“台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停止祸害台湾同胞利益和两岸关系,不要做葬送两岸和平的千古罪人。“全体中国人”和秉承中国人认同的炎黄子孙,都将团结一致,共发讨扁檄文,共同粉碎“台独”势力将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的图谋。



编辑:刘郁菁】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