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

2006年03月01日 17:58

  (美国)黄克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于北京时间27日下午召开所谓“国安高层会议”时宣布:终止“国家统一会”运作,不再编列预算,原负责人员归建;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并依程序送交“行政院”查照。陈水扁公然悖弃其曾多次向国际社会信誓旦旦承诺的“四不一没有”诺言,无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无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谴责,不顾中华民族利益,不顾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一意孤行孤投一掷的“台独”的行径,激起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强烈愤慨,纷纷拍案而起,口诛笔伐,表示坚决的反对和严厉的谴责。

  在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前夕,就“废统”一事,陈水扁在“废除”、“冻结”或“终止”的三个词的使用上,和美方进行磋商。原因是美方并不赞同陈水扁“废统”行径,于是乎,陈水扁就开始玩弄文字游戏,使用“终止”这一“实质性废除”词语替代原先的“废除”这个词,愚弄国际视听。无论在字眼上是用“废除”、“冻结”还是“终止”,都显示出陈水扁意图展开法理“台独”的第一步,过渡到实质性“台独”,最终把台湾地区从祖国版图分裂出去。

  丧失政治操守和道德人格的陈水扁宣布“废统”的同时,还口口声声为其“废统”造成两岸紧张局势的这一重大事件推卸责任,他居心叵测反咬一口,表示“废统”是基于“主权在民”的民主原则,并惺惺作态地强调是为维护台湾自由、民主、人权、和平现状、捍卫2300万台湾同胞自由选择权利。

  在祖国政府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而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出台周年之际,陈水扁别有用心地宣布终止“国家统一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挑衅中国政府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其猖獗狂嚣的“台独”妄图路人皆见。陈水扁口口声声要确保2300万台湾同胞的自由意志不被剥夺,却无视台湾同胞反对“台独”的强烈意愿,一意孤行,强行将2300万台湾同胞绑在其“台独”分裂活动的战车上。陈水扁所谓“维持现状”,是愚弄国际视听的伎俩,无非是妄想其“台独”的图谋得逞。希望台湾同胞能够看清陈水扁为一己私欲不惜出卖台湾同胞利益、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歹毒用心和邪恶阴谋,并与陈水扁一伙“台独”势力划清界限。

  (作者系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  

2006年2月27日星期一



编辑:满秀芳】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