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警惕陈水扁困兽犹斗

2006年03月06日 10:36

  陈水扁不顾台湾岛内各界的强烈反对,全球华人的严厉谴责以及美国的批评施压,公然于2月27日下午以签署文件的形式,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的运作和终止“国统一纲领”适用,并下令台湾军秘密进入全面备战状态,以防解放军“异动”。此举不仅标志着陈水扁已经彻底推翻自己在就职时许下的“四不一没有”中的“一没有”的承诺,宣告了陈水扁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的破产,也更进一步暴露了他以“废统”为序幕,推演“法理台独”闹剧的图谋,走出了改变台海现状危险的一步。

  一、换汤不换药 “终统”与“废统”实质一样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与美国派来的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密谈后,决定以“终止”一词代替原先提出的“废除”一词。这两词,从字义上来说,前者虽然比后者轻了一些,语气也缓和了一些,但其实质是一样的。因为“终止”,就意味着“结束”,好比一个人的生命“终止”了,就意味“完”了。这与“废除”又有何区别?何况陈水扁不仅下令“终统”,且宣布“国统会”不再编列预算,原先负责业务的人归建;“国统纲领”依程序交“行政院”查照,连档案也封存了。两者名存实亡,“终统”与“废统”又有何区别?陈水扁只不过换汤不换药,籍玩文字游戏来欺骗台湾人民和国际舆论罢了。

  二、穷途末路 陈水扁故伎重演

  权谋善度是陈水扁爬上台湾政坛高位的绝招,也是独派惯耍的政治把戏。第一次陈水扁参选台湾“总统”,本来国民党占着优势,后全靠汉奸李登辉暗中施了离间计,从内部分裂了国民党,才让陈水扁渔翁得利,爬上了“总统”宝座。第二次两年前的选举,眼看独派大势已去,狡猾的陈水扁狗急跳墙,来了个苦肉计——炮制了“9.19”假谋杀枪击案,蒙骗了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结果以极微弱的多数获得了连任。

  陈水扁自上台以来,对内顽固推行“台独”分裂路线,不得人心劣迹斑斑,腐败升级,丑闻不断,弄得台湾经济停滞不前;对外,亲美媚日,不断增加军购案,以武抗统,以致朝野怨声载道,众叛亲离。

  去年以来,连、宋、郁相继访问大陆,开启了两岸政党和民间的良性互动,两岸关系一度出现了缓和的趋势。台湾岛内掀起了一浪高于一浪的大陆热,求和平、求稳定和求发展成了两岸民意的主流。去年年底,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中遭到了重挫,陈水扁受到了党内外人士的广泛指责,民调支持率急剧下滑。大陆赠台的象征和平吉祥的国宝“大熊猫”,又遭到了陈水扁的无理杯葛,更加激起民怨沸鼎。陷于四面楚歌、穷途末路、空前孤立的陈水扁,第三次故伎重演,制出了“废统”这一险招。

  三、困兽犹斗 为害更烈

  走投无路的陈水扁,逆历史潮流而动,置台湾23000人民福祉于不顾,铤而走险,孤注一掷,下令“终统”,一方面为了消除泛绿阵营中不满情绪的滋长,转移岛内民众对其执政无能和贪腐成风的不满,妄图摆脱困境,重新凝聚深绿势力,主导岛内选举议题,以此来证明他在政治上不是“跛脚”;另一方面以“终统”为序幕进一步导演“法理台独”的闹剧,挑拨岛内族群的对立,挑衅两岸关系,加剧台海的紧张局势。陈水扁还巴不得大陆动小武进行干涉,籍此制造悲情,这样既可以煽动岛内民众的民粹情绪,又可博取美国的同情,把美国绑上“法理台独”的战车上。如果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的承诺,出兵干预,台海就会出现大乱。这样,陈水扁便可以名正言顺宣布戒严,延长其“总统”任期,延续民进党的政权,以便乱中取胜,赢得2008年的选举,并取而代之李登辉“台独教父”的地位,掌控“急独派”,以免下台后遭清算。

  诚然,陈水扁急于“谋独”之心,路人皆知。事实也一再证明,陈水扁确是台湾岛内、两岸关系和亚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这只恶狼,虽面临重重困境,但他人还在,心不死,大权仍在握,为了图谋“法理台独”,他将会百倍的疯狂。更加不择手段,从“终统”进而通过“宪政”、“公投”等冒险活动,达到“法治台独”。古语云:“困兽犹斗,危害更烈”。全球中国人要百倍提高警惕,充分认识陈水扁“终统”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严防陈水扁狗急跳墙。

  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维护祖国领土的完整,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球中华儿女共同的职责。台湾同胞是我们的同胞兄弟,骨肉相连,体戚与共,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坚持与台海两岸同胞一道,坚决拥护和支持大陆为制止、粉碎“台独”分裂活动所采取的任何想应措施,绝不允许陈水扁以任何名义和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维护和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我们严正警告陈水扁,民心不可违,历史的潮流不可逆转,“多行不义必自毙”,玩火者必自焚。如果陈水扁胆敢再跨越雷地半步,那么必将自绝于人民,成为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来源:《委华报》激浪)



编辑:满秀芳】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