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马福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 名菜美食一次尝个够

2006年03月06日 16:10

  华声报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3月5日在福联会礼堂主办的“福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吸引逾百人出席和品尝福建名菜美食,场面非常热闹。

  福联会在今次的美食飨宴中共准备了逾50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让公众品尝,其中包括福建传统佳肴如佛跳墙、永春封肉、福建猪脚醋、酸辣海参鱼鳔、熟地白鸭、福州红糟鸡、福州鱼丸、招牌元蹄等。

  另外,还有福建小食,如永春榜舍龟、麻花、麻枣、黑年糕、双色年糕、福州饼、金瓜饼等。

  福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是《星洲日报》与七大乡团联办,并由雀巢有限公司赞助的活动。

  马来西亚福联会会长童玉锦表示,马来西亚是少有的多元民族与文化的国家,不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而且也汇集了各民族的风味美食,成为吸引国外旅客前来马来西亚观光的卖点之一。

  《星洲日报》总主笔罗正文则指出,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华人的一些优良传统或美食,也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而逐渐产生变化,若任由这种情况继续演变下去,华人的一些文化传统恐怕会被遗忘。

  他表示,《星洲日报》为了维护传统文化、发扬华族传统美食及联系乡情,自去年开始展开“马来西亚华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将本地各籍贯的著名美食,一一呈现出来。

  他补充,这活动也让年轻一代通过品尝传统美食,认识祖辈们的生活习俗,并了解各个籍贯不同美食所蕴含的独特文化。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