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丹麦侨界举行座谈 谴责陈水扁“台独”分裂行径

2006年03月09日 09:27

  华声报哥本哈根消息:3月5日,丹麦侨界联合召开各社团座谈会,就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进行讨论,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政务参赞金智健、领事部主任王家荣、领事李惠康和高健应邀出席。金智健参赞发表了专题讲话,明确强调了中国政府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立场。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与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主张。

  丹麦华人总会秘书长兼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叶利宗宣读了《丹麦华侨华人关于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2005年以来,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出现了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然而,陈水扁当局始终没有停止“台独”分裂行径,不断地推行“去中国化”、“台湾正名”、“宪政改造”等分裂活动。2月27日,陈水扁不顾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这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向“台独”的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

  声明强调,陈水扁为了个人权位和一己私利,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其所作所为表明,他是十足的麻烦制造者。若其阴谋得逞,势必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声明表示,维护海峡两岸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共同愿望。丹麦侨界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主张,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当天参加座谈会的团体包括,丹麦华人总会、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丹麦中华工商联合协会、丹麦奥胡斯华人联谊会、丹麦欧登塞华人会等。



编辑:马烨华】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