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统一乃众望所归 美西北侨界谴责陈水扁“终统”

2006年03月10日 14:10

  华声报西雅图、波特兰消息:自陈水扁日前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后,美西北地区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和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华人组织相继展开讨论,并发表公开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的“终统”言行。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西雅图华人联会指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推行“法理台独”,是将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行径。该会主席刘华安认为,陈水扁搞“台独”是白费心思﹔在“废除”和“终止”间玩弄文字游戏,更是为了摆脱困境而自保。他说﹕“陈水扁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注定要失败的。”

  台中校友会主席黄振胜表示,陈水扁曾提出“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不久后又妄言“一边一国”,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和平谈判的基础,欺骗台湾人民和国际舆论。

  伍胥山公所侨领伍荣高亦认为,陈水扁是在拿台湾人民的利益和台海的和平作赌注,推行极端的“台独”分裂路线。

  至孝笃亲公所历山寄卢主任陈锦驹直言自己听闻陈水扁“终统”就“怒火”,称其一意孤行、变本加厉地推行“台独”,只会危及台湾人民的安全和福祉,葬送台湾2300万人民的前程,其实也葬送了自己和民进党继续执政的道路。

  秉公保良堂主席程智伟相信,人民求和平,求安定,追求国家统一的意志和愿望是绝对绑架不了的。

  俄勒冈州中国统一促进会则在声明中强烈谴责陈水扁的“终统”言行,指出中国统一是必然趋势,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声明同时向陈水扁发出“不要做民族千古罪人”的警告。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