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澳华人华侨团体强烈反对陈水扁当局“终统”行径

2006年03月12日 08:35

  中新社悉尼三月十一日电 澳洲中国统一促进会、澳洲华人团体联合会、澳洲华侨工商总会等四十多个华人华侨团体十日晚在悉尼联合召开座谈会,强烈反对陈水扁当局的“终统”和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

  澳洲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涛在会上说,陈水扁最近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和“国家统一纲领”,并提出所谓“修宪”,这是公然向一个中国的底线挑战。我们对陈水扁当局为了一己私利不惜牺牲海峡两岸中国人利益的丑恶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澳洲华人团体联合会会长陆峰说,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人代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了祖国大陆对台工作的一贯方针,展现了中央政府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

  华人华侨社团代表曾毅说,中央政府在坚决反对台独的同时,也表示出实实在在为台湾同胞福祉考虑的亲情和善意,《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将推动两岸关系朝良性方向发展。

  很多代表对陈水扁为一己私利,把极少数人的“台独”噩梦强加给台湾民众的行为极为愤慨。他们指出,“终统”举动是陈水扁实行激进“台独”路线的一个重大步骤,标志着陈水扁走向“台湾法理独立”歧路的冒险性和危险性进一步提升。作为海外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应更多地与在海外的台湾同胞加强交流,增强青年台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认清台独路线的危害。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超出席了座谈会。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