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举行座谈 谴责陈水扁“终统”

2006年03月12日 13:36




  华声报消息:3月4日,新加坡中国留学生代表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行反台独座谈会,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终统”等破坏两岸和平稳定的言行。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提供的消息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南洋艺术学院、华夏管理学院等院校就读的约30名留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主席陈曦发言时说,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几天前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公然迈出全盘推翻“四不一没有”承诺的危险一步,这不仅标志着陈水扁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的彻底破产,而且进一步暴露了他预谋进行新的分裂活动,特别是要为通过所谓的“宪政改造”谋求台湾法理独立铺平道路的企图。

  与会的留学生代表们一致认为,陈水扁不顾大陆的严正警告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宣布“终统”,不利于台湾岛内的政治稳定,不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也不利于台海和东亚地区的稳定。陈水扁不仅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也是台湾民众利益的挑战者。陈水扁谋求台湾独立的言行违背历史发展的潮流,一定会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

  他们表示,台湾问题关系到祖国的和平与发展,作为身处海外的留学生,他们非常关注台海局势,坚决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政策,绝不允许任何人为了一己之私而损害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他们表示,将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留学期间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的富强和统一努力奋斗。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王永利在座谈会上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坚决不能动摇的。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促进两岸交流,加深两岸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想尽一切办法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他鼓励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刻苦学习,同时以自己的言行让周围的朋友充分了解“台湾问题”,揭露陈水扁之流妄想“台独”的卖国行径和险恶用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早日和平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唐伟杰】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