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墨尔本地区中国学人强烈谴责陈水扁“终统”言论

2006年03月12日 13:40

  华声报墨尔本消息:3月4日,墨尔本领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澳洲华人专业俱乐部、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澳洲计算机信息技术协会和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校友会代表汇聚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强烈谴责陈水扁2月27日强行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分裂行径。

  据中领馆教育组提供的消息,澳洲华人专业俱乐部主席孙治安博士发言说,祖国的统一强大是海峡两岸人民和海外留学人员的共同心愿,在祖国不断强大有利于统一的大好形势下,陈水扁却倒行逆施,孤注一掷悍然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运作,充分暴露了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同时也显露了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政治流氓。

  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副主席陈晨博士和澳洲计算机信息技术协会张彦春教授分别代表华人专业协会指出,陈水扁逐步升级而极具挑衅性的“台独”言论,说明他是一个阴谋政客,毫无政治信仰和道德操守。美国政府玩弄文字游戏,纵容陈水扁分裂活动步步升级。我们希望全世界的华人团结起来,压制陈水扁的倒行逆施,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

  维多利亚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主席王梓代表维州全体中国留学生表示,坚决反对陈水扁倒行逆施的“台独”行为,陈水扁公开背弃向两岸人民和国际社会作出“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他的所作所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政治流氓。陈水扁逐步升级而极具挑衅性的“台独”言论,充分暴露了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说明了他是两岸关系、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研究生代表费东晔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陈水扁的这次有意踩踏“红线”,无疑是对两岸人民感情的极大伤害,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韪。

  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钟延耀、程浩揭露、批判了陈水扁是一个靠挑拨离间玩弄权术上台的政治小丑,在台湾经济不振陷入困境,群众支持率不断下降的情况下,陈水扁不顾岛内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不顾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为一己之权欲私利,狗急跳墙,蓄意挑衅,丧心病狂地以实质性行动明确否定“一个中国”原则,朝法理“台独”分裂活动步步升级,妄图转移台湾人民的注意力。我们要站出来揭露他的丑行,我们衷心希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会议最后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海外广大中国留学生、学者和全体华人、华侨团结一致,坚决反对陈水扁以及“台独”势力所推动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



编辑:唐伟杰】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