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海外华侨华人及媒体继续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2006年03月13日 11:52

  华声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华侨华人团体和媒体连日来继续举行座谈会或发表文章,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行径。

  旅居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十多个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在日前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陈水扁最近的一系列行径和发表的言论是为祖国统一大业设置的障碍,制造麻烦的人只能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旅意华侨华人将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势力,随时准备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旅居毛里求斯的华侨华人社团近日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不顾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反对,强行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认为这是对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两岸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也是推动“台独”升级的危险信号。事实再次证明,陈水扁是一个麻烦制造者。毛里求斯中国大专院校同学会近日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印度尼西亚华文媒体日前纷纷发表评论或文章,认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行径,是企图迈向“法理台独”的危险一步,到头来必将自食恶果。印尼《国际日报》发表评论说,陈水扁此举是蓄意挑衅,危害地区稳定。印尼《千岛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陈水扁违背人民意愿的行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没有好下场的。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主流媒体《卫报》近日发表文章强调,“台独”违背中国历史的主流和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违背13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

  委内瑞拉中文报纸《委国侨报》近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呼吁华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台独”行径,早日实现祖国的统一,让全民享受真正的平安和快乐。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