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宿务菲华各界举行大会 谴责陈水扁挑衅台海和平

2006年03月13日 14:47

  华声报宿务消息:3月12日晚,菲律宾宿务菲华联谊会、宿务港侨联谊会和宿务新华友谊协会联合召开了宿务华人华侨谴责陈水扁挑衅台海和平大会。宿务菲华侨领、部分华校代表以及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全体领事官员近200人出席了大会。会上,崔罗生总领事和各界代表做了发言。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崔总领事讲话时指出,陈水扁“终统”是在恶意挑衅台海和平,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为一已之私,把极少数的“台独”噩梦强加给台湾人民。陈的冒险行动一旦得逞,将给两岸人民及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灾难,我们对此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让“分裂”势力的阴谋得逞。实现祖国统一,是历史的主流,是当代发展的趋势,陈水扁逆潮流而动,是注定要失败的。

  会议主席、宿务菲华联谊会理事长何安顿及各华社代表、各华校代表先后在发言中表示,正当海峡两岸关系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长之际,陈水扁宣布“终统”,目的是企图摆脱其在岛内日益孤立的处境。陈水扁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顽固坚持“台独”,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

  与会人员表示,坚决支援祖国为实现和平统一所采取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这些政策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的博大胸怀和维护照顾台湾同胞权益的真诚与关爱。陈水扁等极少数人顽固坚持“分裂”活动,决不会有好下场。反对台独,实现祖国统一,是13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也是每个海外侨胞的责任和义务。大家要团结一致,彻底粉碎“法理台独”阴谋,为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马烨华】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