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马广东传统美食与文化展 让乡亲怀念家乡风味

2006年03月13日 14:54

  华声报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在雪隆广东会馆举办的“广东传统美食与文化展”,30道广东名菜让同乡找到怀念已久的家乡风味,也令其他参与者大饱口福。

  广联会在今次的美食飨宴中准备的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包括:广东盐焗鸡、红烧鱼腐、药材水鱼、农家九大簋、广东三宝咸汤圆、一品锅、白切鸭、中式多士、点心小食等,另外还有甜品如莲子百合糖水、黑芝麻糊等。

  “广东传统美食与文化展”是“马来西亚华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系列活动之一,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与七大乡团联办及雀巢有限公司赞助。

  除了准备丰富的广东名菜美食,现场也呈献精彩的粤剧及魔术表演。

  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会长李剑桥在“广东传统美食与文化展”上致词时说,此美食与文化展让大家更深一层认识富有内涵的广东文化及品尝广东传统美食,尤其是中国四大名菜之一的粤菜。

  他表示,广东人的粤菜脍炙人口,享誉中外,花式也多,不过其特色是口味清淡。

  他表示,广东粤菜包括广州菜和客家菜,由于一般的粤菜是指风味绝佳的广州菜,进而造就了“食在广州”的名气。

  另一方面,《星洲日报》总经理刘联成表示,“马来西亚华人传统美食与文化展”系列活动自推动以来,从客家、海南、三江到福建的传统美食与文化展皆获得各界的热烈支持与响应,也希望可籍此活动,把华族不同籍贯的美食佳肴,推广到各阶层,让人们更了解多姿多彩和口味各异的佳肴美食。

  他强调,推广传统美食不只是传承文化的一部份,也可协助推展旅游业,让到访的国外旅客不只欣赏明媚风光,更能品尝本地美食,令他们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雀巢有限公司公关及节目策划经理邱甲坤表示,经过筹备多项美食与文化展后,他看到各乡团对传统文化的热诚与爱护,令他感到非常骄傲。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