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反对“台独” 蒙特利尔侨界举办两岸关系座谈会

2006年03月14日 15:48

  华声报蒙特利尔消息:3月8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华侨华人40多人参加了由加拿大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蒙特利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共同发起召开的两岸关系座谈会。黄惠康公使衔参赞应邀出席。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大家发言纷纷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进一步走向“台独”的行径。陈水扁企图破坏台海稳定的行为,不仅遭到全球炎黄子孙的反对,也遭到国际上许多国家的反对。陈水扁的所作所为更暴露了他“台独”的真面目。台湾民调显示,大多数人赞成维持台海稳定的现状,反对破坏这一现状的任何行径,渴望和平,反对战争。

  与会代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台湾问题的政策主张,决不允许任何人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拥护《反分裂国家法》、拥护胡锦涛主席对台湾问题的“四点意见”。赞扬祖国政府为了两岸的和平与稳定,为了台湾2300万同胞的安全与福祉,仍在尽最大怒力避免局势恶化。

  黄惠康讲话指出,陈水扁的一意孤行,不是为了2300万台胞,而是为了一己私利,目的是要挑衅台海和平,制造两岸关系紧张,把极少数人的“台独”噩梦强加给台湾人民。孙中山先生曾指出,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台独”违背中国历史的主流和当代发展的趋势,违背13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广大海外侨胞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他说,我们主张,爱国不分先后,反独就是一家。中华民族的振兴,祖国的统一要靠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努力。



编辑:马烨华】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