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政协委员马介璋:设立“华侨节” 团结海外侨胞

2006年03月15日 10:38

  华声报北京讯:在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许多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设立新的节假日的建议。据新民晚报报道,来自香港的马介璋委员提议设立“华侨节”。

  马介璋委员表示,中国是个侨务大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都为国家的建立和富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是现代化建设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他建议设立“华侨节”,通过每年的“华侨节”纪念庆祝活动,弘扬海外华侨、华人艰苦创业、爱国爱乡的精神,从而把广大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更好地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与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人物简介:马介璋

  香港达成集团及佳宁娜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潮洲商会副会长、香港厂主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深圳市外商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潮洲工会会长。第一批深圳市荣誉市民,曾获2003年度香港铜紫荆勋章。



编辑:张勇】


进入相关专题: 全国人大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