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规范华文学习 韩春锦任大马华语规范理事会主席

2006年03月16日 10:44

  华声报吉隆坡消息:3月15日,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韩春锦在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会议上受委为新任理事会主席。卸任主席林祥才也受委担任理事会顾问。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林祥才表示,他已从原有的新闻部调任旅游部。由于旅游业是大马第二大经济来源,所以他必须全力以赴,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推广和发展大马旅游业方面的工作。因此,他建议将华语规范理事会主席一职交出来,并由韩春锦接任。

  韩春锦也感谢林祥才和理事会成员的支持,让他接任主席一职。他说,华语规范工作,包括统一译名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在推广学习华文方面起着很大的作用。

  他也强调,在统一译名方面,该理事会将会听取地方人民的意见,然后再拟定一个大家都能够同意和接受的译名。

  在15日的会议中,理事会也讨论了新内阁华文译名,以及国内21个旅游名胜地点的译名。

  此外,理事会也决定于5月底举办华语规范讲座会,并邀请中国北京西单教育部司王铁琨副司长、李行健教授和余志鸿教授主讲“现代汉语规范化问题”、“中国大陆当代语文字工作”和“马来西亚汉语学习面对的问题”。



编辑:马烨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