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北加州和统会共同会长魏宏利:反分裂法是和平法

2006年03月16日 13:43

  华声报旧金山市消息:中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一周年之际,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和统会)共同会长魏宏利3月14日表示,该法律从法律着眼,为确保台海和平现状提供了法理依据,也为防止“台独”划了一条不应跨越的“红线”,是一部和平的法律。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魏宏利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以法律规划来防止“台独”,对两岸问题通过时间来解决制定了游戏规则,促成两岸保持和平现状,“这也就是发出不要试图破坏台海现状的警告,给‘台独’人士划了一条红线,不允许从法理上以及实际上跨越这条红线。”他说,从这一点来看,这条法律宗旨是和平的,不希望任何过激行为,从积极角度,通过谈话、理解、合作和交流保持和促进台海和平。

  至于近来掀起轩然大波的陈水扁“废统”问题,他表示,这显示出陈水扁不断刺激北京和追求“过激”行为的特性,“是他本身有问题,不是《反分裂国家法》造成的,就从现在除了一小部分‘台独’支持者以外,全世界各地从美国、欧洲到中国海内外的一致反对、谴责言论,可以为证。”

  魏宏利强调,《反分裂国家法》是于情、于理、于现实和法律都促进台海和平现状的法律,其现实意义在一年之后的今天看得更清楚。

  据悉,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湾区论谈已经定于19日举行座谈会,纪念《反分裂国家法》通过一周年。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