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陈水扁“废统”搞“台独”必惨败

2006年03月19日 08:53

                          文/胡国赞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又扬言要“制宪”,民进党也在策划发动“欢欣鼓舞地庆祝终统大游行”。这是“台独”分裂势力向“法理台独”迈出的危险一步,必然遭到海峡两岸人民和全球炎黄子孙的谴责,国际社会也对台湾当局提出了质疑。

  中国的主权是不容分割的,中国的领土完整是不容破坏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全球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我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得逞,绝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去年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已明确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它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面“照妖镜”,那些分裂国家领土、一意孤行搞“台独”的人,在这部法律面前就会原形毕露。

  胡锦涛总书记对台四点意见要落实到台湾同胞的实处。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与海峡两岸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各民族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团结包括受蒙蔽的台湾民众在内的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欢迎台湾同胞回到祖国大陆寻根问祖,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加深两岸人民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从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独”就意味着战争,意味着灾难。“台独”势力的猖狂活动,必然会引发战争,破坏台湾海峡地区的稳定,牺牲台海两岸人民的福祉。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不管是海峡两岸的骨肉同胞,还是身居他国异乡的华侨华人都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作出贡献。

  中国有句古话:“玩火者必自焚。”陈水扁在一步一步地推行“法理台独”,妄图实现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政治图谋,这是在“玩火”。陈水扁若不是悬崖勒马,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继续“玩火”,不断使“台独”分裂活动升级,那就必将引火烧身,最终落得一个可耻的失败下场。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