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美国北加州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通过一周年

2006年03月21日 09:59

  华声报密尔布瑞市消息:美国北加州和统会和“湾区论谈”3月19日在密尔布瑞市“华夏之家”举行座谈会,纪念《反分裂国家法》通过一周年。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北加州和统会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最近在“十一五规划草案”中明文指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她认为,这是陈水扁今年年初提出“终统”后,中国政府的最新说法,具“深刻意义”。

  方李邦琴指出,过去大陆一直说,“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此外,尽管大陆宪法已指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但是,“十一五规划”强调了“不可分割”,“表示中国对‘台独’的不妥协的坚定不移的决心,也是本会坚定不移的信心,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任何人想把台湾分裂出去,我们都反对他们。任何有‘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理念者,我们都愿意沟通。”

  “湾区论谈”召集人计安指出,去年3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全票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保证了台湾海峡的和平现状况,不允许任何“台独”分子或其它国家分裂中国领土;该法也是绑在“台独”分子头上的紧箍咒,“台独”分子不能越“雷池半步”,如果跨越“雷池”底线,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就要采取“非和平手段”,保卫国家神圣领土不被分裂。

  计安还指出,因为《反分裂国家法》保证台湾海峡的和平现状,因此被一些人称为“和平法律”,“是维护两岸人民稳定生活的法律”。

  和统会共同会长魏宏利说,从过去一年来台海两岸之间发生的事情来看,表明中国政府做任何事情都有前瞻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即是一例,“从法理上彻底打击‘法理台独’”。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全球华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