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马潮州传统美食文化展让七大乡团嘉宾大快朵颐

2006年03月21日 13:41




  郑江水(左起)、冯秋苹、陈展鹏、吴德芳、畲贵忠、古乃光、邱甲坤以及刘联成,品尝率先登场的潮式小品。

  华声报马六甲消息:“马来西亚潮州传统美食与文化展”3月18日晚在古城隆重登场,一道道充满潮州风味的小食和佳肴,让远道而来的七大乡团嘉宾大快朵颐!

  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雀巢有限公司以及七大乡团联办的“潮州传统美食与文化展”,是继客家、海南、三江、福建及广东传统美食与文化展之后,联合马潮联会主办的美食展。

  许多嘉宾远道而来参与,包括来自雪隆潮州会馆、麻坡潮州会馆、马潮联青以及民都鲁潮州会馆等代表。出席者包括马潮联青总团长许美智、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郑江水、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拿督吴德芳、雀巢有限公司公关及节目策划经理邱甲坤、《星洲日报》总社公共联系总经理刘联成、公共联系经理刘昆升、公共联系(华团)执行员陈国保及尹汉彬、副业务促进经理颜民德及林安和。

  此外,马六甲潮州会馆主席古乃光州议员、顾问拿督畲贵忠行政议员及薛亚朝州议员、马六甲海南会馆主席冯秋苹、马六甲广东会馆主席拿督陈展鹏、《星洲日报》甲、柔北区经理林尔成,亦一尽地主之谊,引领贵宾到闻名全国的文化街的潮州会馆品尝潮州风味小食。

  嘉宾们品尝由马六甲潮州会馆妇女组所精心制作的家乡小食,包括潮州饭粿、鸭母捻、鼠曲粿、红龟粿、水粿、绿豆爽、腊饼、卤鸭、炒冬粉、萝卜糕、蚝煎等,较后由马潮联会会长古乃光主持开幕。

  除了美食之外,也有约200张图片在潮州会馆展出,包括文化活动剪报,马中潮州人书画大展、工夫茶图片以及潮青文化长征等。

  品尝小食及开幕活动结束后,众人在潮州会馆醒狮团的带领下,沿着文化街步行至豆腐街的潮顺龙酒家,细细品尝九道“道地”的潮州佳肴,包括潮式小品、去骨卤鸭、烧乳猪、潮州蒸斗鲳、清蒸鲜虾、白菜心焖鲍鱼、海参春卷、蚝面及金瓜芋泥配功夫茶,令众佳宾赞不绝口。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